English

全国最大少年儿童沙漠生态活动营地建设启动

2000-11-21 来源: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劲松)日前,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与内蒙古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决定,在达拉特旗共建全国最大的少年儿童内蒙古沙漠生态活动营地,前期准备工作现已基本完成。

今年8月1日,该营地筹建处成立,并委托北京三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这一营地位于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高原北端,黄河南岸,与包头隔河相望,南连著名的神府煤田,占地面积5.4万亩,有沙漠、草原、湖泊、丘陵、野生动植物,保持着生机勃勃的原始风貌和景观。该营地总体规划有6个区域和23个分项,为全国乃至世界的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拥有中国沙漠生态环境特色的一流综合活动场所。建设时间预定为6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